林浣

谢谢您的喜欢和支持。

【逗天】狐狸的报恩

——是狐仙和人类的设定,几个日常的片段组成wwww

我太爱狐狸小天了!!(暴风哭泣)




1.


    你相信狐仙报恩的故事吗?

  就像书本里常写的,赶考的书生在瓢泼大雨的夜里落脚一间破庙,恰好看见一只受伤的狐狸。善良的书生救助狐狸并与其互抱取暖,第二天醒来,怀中搂着一个倾国倾城的小家碧玉。

  金泰相从来不相信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,可如果这种好事发生,他也不会拒绝。

  但谁能解释一下,为什么小家碧玉到了自己这儿,就变成了一个懒懒散散、开口第一句问候别人祖上的小屁孩?

  “你到底是谁家的小孩啊?”金泰相拿起手机敲出110,“你不说我可就报警了。”

  “哈 哈。”小狐仙冲人翻个白眼,翻身起床抓了他一件衣服胡乱套上,“狐仙显灵还不赶快磕个头,我高兴了还能实现你一个愿望。”

  毛茸茸的尾巴从短袖下摆露出来,金泰相下意识伸手拽了一把,被小孩抱住乱啃的疼痛感让他确信这不是梦。

  见鬼了。



2.

  高天亮。

  这是小狐狸的名字。

  金泰相听到这个名字的第一反应就是“哦哦哦你居然有个人名?”,不出意外又换来他一个白眼。

  高天亮的解释是狐要与时俱进。自打上一只被时代淘汰的狐出去报恩,一身白衣三千青丝把对方吓得当场心梗后,狐族也开始跟进时代潮流。人类的网络词汇和日常生活是基础学习内容,不少狐族也隐姓埋名过起人类生活。高天亮顺便卖给金泰相一个情报,他常吃的那家炸鸡,老板是他远方三舅奶奶四外甥女的侄儿。

  手里的炸鸡突然就不香了。

  金泰相神色复杂的看着盘腿窝在电竞椅里的高天亮开口:“那你会炸鸡吗?”

  高天亮听完,伸直腿用脚拿起了桌上的纸巾:“我会这个。”

  “阿西。”金泰相无语。



3.

  有一说一,高天亮除了比普通人多了个狐耳狐尾之外,言行举止和普通的十几岁少年没有什么不同。在金泰相家的第三天,高天亮已经迅速适应生活环境,并且掌握相应技巧。包括在金泰相拿到首杀时探头过来故作惊讶:“哦?这是你的?”

  “哇小天,你没必要吧。”

  金泰相反手迅速揉一把高天亮的狐狸耳朵,冲他那边扬扬下巴:“你野要没了。”

  高天亮蹲草哼哼两声:“让你见识下什么叫狩猎。”

  这种感觉很奇妙,一只野生狐狸居然在游戏里打野。金泰相心里被各种唯美传说树立起来的狐仙形象,正在被高天亮拿着大锤摧枯拉朽般毁灭,完事还叮叮当当敲出一个属于他的样子。

  哦,忘了说,高天亮在短短三天内,从一个满地乱跑的小屁孩变成了十八九的少年模样。

  说是法力恢复,可金泰相没见他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,连烧个开水都得用烧水壶,更别提隔空取物原地传送这种事了。

  高天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说他小时候贪玩,法力值全都拿去冲游戏了。

  ……这狐仙当的有点失败。



 4.

  “你什么时候离开我家啊。”金泰相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可乐,把其中一罐抛给沙发上斜躺的高天亮。

  这是高天亮居住在金泰相家里的第六个月。半年时间足够两个人感情加深,高天亮也学会怎么收放自己属于小狐狸的那部分特征,接了代打赚钱后的他更是有底气在金泰相家的沙发里窝成一团。

  “那要问你要实现什么愿望啊。”高天亮懒洋洋的回答,往边上挪了挪给金泰相腾出个位置。冰的刚刚好的可乐,拉坏打开会发出“嘭”的一声,细密的泡沫涌出,高天亮赶忙低头喝了一口。

  电视里俊男靓女在谈情说爱,女主嘴角沾了一点饼干残屑,男主凑过去用轻柔的吻交换。

  BGM恰到好处的响起,金泰相不动声色的搂住高天亮的肩,侧头在他耳边低语:“那给我十个亿吧。”

  “你在想屁吃。”

  高天亮抄起手边抱枕往人脸上盖,金泰相挡住了笑的开心:“哇,那一个亿行不行啊?”

  “nm。”高天亮撸袖子摆出干架姿势,嘴角却也忍不住的上扬。



5.

  高天亮不怎么喜欢出门,大多数时间是窝在电脑椅上打游戏,困了就在椅子里打个盹,法力控制不当,那部分狐狸特征就会泄露。

  于是有段时间金泰相回家就会看到这样一幕:狐狸少年在椅子里窝成一团,尾巴顺着椅子边缘滑下,黑发里支棱着一双狐耳,偶尔听到细微声响会轻轻抖动。

  这一幕很抓人,金泰相会蹑手蹑脚靠近握住那一对耳朵在手里揉弄,高天亮迷迷糊糊醒来,抬头看到是他就不在意,刚苏醒的声音带了点软糯喊“泰相哥”,尾巴也翘起缠上他的腿。

  小天没说实话。金泰相这样想。他肯定留了点法力值点了魅惑。



6.

  日子久了,两人的感情就不用挑明,关系也

成了心知肚明的事情。

  高天亮拿到了金泰相家长期居住证,而金泰相一天不撸狐狸就感觉生活少了些乐趣。只是很久之后金泰相才开始回忆往事,有些茫然的去问身边狐:“我怎么记不起来,我以前有救过狐狸啊?”

  高天亮闻言眯眼笑的狡猾:“我从没说你有救过我啊。”

  金泰相越发的迷惑:“那你这几年报的哪门子恩?”

  高天亮侧倒舒舒服服靠在他肩上,慢条斯理开口:“我从来没说过我是为了报恩才来找你的啊,我只是很久以前就喜欢你罢了。”

  小狐狸抬头,对上金泰相神色复杂哭笑不得的脸,嘴角勾起得意的笑:“还需要我教你怎么狩猎吗,泰相哥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