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浣

谢谢您的喜欢和支持。

【逗天】未来可期

     未来可期。

    这似乎是很多媒体对高天亮的评价。的确,十九岁在电竞是一个值得去期待的年纪,金泰相承认打野是一个需要天赋的职位,像小天这样能跟上自己的打野并不多。

    第一次在基地看到这个刚成年的男生时,金泰相对他更多的印象是羞涩,再就是他坐在电脑前眼底闪现的对胜利的渴望。

  几乎是一眼确定,这是一个能配合自己的打野,一个能站在自己身边去夺冠的人选。往后日子越长,高天亮越在基地开始暴露自己的本性,金泰相才着发觉自己当初选择的小打野大约是只会伪装的狐狸。

    金泰相在无意间了解过一些高天亮过去的事,他知道小天曾经有一段时间只能一个人在地下室日夜不分的训练,这是很奇妙的既视感。夏季赛季后赛的最后一场,小天一边收拾键盘一边落泪时,金泰相恍惚间看到曾经的自己。他笑着拍了拍少年的后背,俯身在人耳侧安慰几句,脑里不合时宜浮现pdd对小天的评价:tian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成长。

    无所谓,高天亮走的路金泰相已经走过了,没走过的路两个人也会一起往前。金泰相认为自己可以带高天亮往前走,那就一定可以。

    巴黎那场金色的雨纷纷扬扬,捧杯时金泰相在后面轻轻推了小天一把。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,尽管指尖传来金属独有的冰凉感,身处喧嚣的赛场整个人都要被周遭的呐喊吞没,却仍有些不真实的虚幻。他抬头正好能对上打野笑开的脸,于是他在心里说:捧杯吧,小天。

  奖杯举起的那刻在眼里无数倍的放慢,像是一帧一帧播放过去的电影画面,同样被铭记在心里的还有高天亮眼底倒映出的金色星河。

  “我就是我,我就是,天。”

   高天亮说出这句话时金泰相在心里跟了一句“这就是我的天”,于是嘴角的笑因为小小的定冠词加深几分,下巴有些骄傲的扬了起来。

   之后的时间过得很快,赛后采访,坐车回旅店休息。巨大的欢愉过后是有些空落落的内心,高天亮许是有些累了,半个身子挂在金泰相的身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喊着“硬币哥”,金泰相也不嫌人吵,一边嗯嗯啊啊的回应一边翻看微博里的整活。看到好笑的图片就耸肩示意他一起看,回头才发现高天亮下巴搁在自己肩上闭眼睡着,呼吸声平稳的传进耳朵。

   近在咫尺。

   金泰相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自家打野。不得不说高天亮的确属于耐看的类型,原先那张稚嫩脸庞经时间洗礼棱角分明,睡着时睫毛会微微颤动。金泰相挑选不出合适的词语描述,只觉得心底像是被小兽用爪子抓挠般的痒。高天亮的嘴唇很薄,唇角弯弯看上去格外乖巧。金泰相凑近了些,伸手稳住高天亮的脑袋防止下滑。

   是很软的果冻质感。

  阴影从脸上挪开时高天亮睁开了眼,四目相对,金泰相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。

  “我在睡觉?”

  这句话被人叹息着说出,带气音的四个字缥缈的快要抓不住里面蕴含的情绪,低低的笑是高天亮独特的撒娇技巧。

  “你还醒着。”

  这招很管用,金泰相认命钻进圈套。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32)